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无偿献血

捐献血液 分享生命丨新疆各地积极开展世界献血者日活动(二)

发布时间:2023-06-14 来源:本站 责任编辑:管理员

2023年6月14日是第20个世界献血者日,今年我国世界献血者日的活动口号是“捐献血液,分享生命”,活动主题是“汇聚青春正能量,无偿献血传爱心”。新疆各地红十字会围绕活动口号和主题,积极宣传世界献血者日,致敬无偿献血者,营造有利于无偿献血健康发展的社会氛围。

博州

6月13日,博州红十字会举行了无偿献血表彰大会,博州党委常委、副州长、红十字会会长阿尔特为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促进奖等荣誉的个人和单位颁发奖章,并对所有支持无偿献血事业的志愿者表示由衷感谢。表彰结束后,志愿者们挥动着鲜艳的旗帜,踏着统一的步伐,喊着响亮的口号,开展徒步活动。

 

同日,博州红十字会联合博州中心血站开展了无偿献血活动。活动现场,博州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黄萍为博州红十字“三献”志愿服务大队授旗并宣布成立。

 

来往群众纷纷驻足在献血车前,认真观看无偿献血知识展板,有的则走到工作人员面前测量血压、填写登记表,并走上采血车无偿捐献血液。志愿者们发放宣传册,进行无偿献血有奖知识竞答活动,大家踊跃参与答题。据悉,此次无偿献血活动共发放宣传册5000余份,实现献血21600ml。

 

“我之前献过好几次血,这次也不想错过,无偿献血既有利于身体健康,又能帮助别人,挽救生命,何乐而不为呢。”居民王江涛说道。

库车市

6月12日,库车市红十字会联合中心血站、社区和天使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共同开展“汇聚青春正能量 无偿献血传爱心”无偿献血活动,红十字志愿者们向前来无偿献血的干部群众讲解“三献”和红十字相关知识。此次活动,47人无偿献血,献血量达15200ml,发放宣传资料320份。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