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应急救援

乌鲁木齐市天山区红十字会蜡烛救援队抗震救灾凯旋归来

发布时间:2024-02-04 来源:鲁木齐市天山区红十字会 责任编辑:管理员

1月23日2时09分,新疆阿克苏地区乌什县发生7.1级地震,乌鲁木齐市天山区红十字会蜡烛救援队迅速反应,组织人员整装,于23日凌晨6时出发前往灾区。到达灾区后,蜡烛救援队4名队员未经休整,立即投入到灾区救援工作中。

连日来,蜡烛救援队根据当地指挥安排,承担了发放救灾物资、走访困难家庭、开展应急救护培训等工作。救援队队员联合其他志愿者发放了总价值7万多元的地震灾害包224个,就地采购发放了总价值5万元的小太阳电暖气和暖手宝600套,筹集资金为受灾群众准备抓饭,联系20名返乡大学生为数十名儿童进行心理疏导,圆满完成了救援任务。此次救援距蜡烛救援队完成甘肃积石山县地震救援任务仅仅1个月。

1月30日,天山区红十字会举行了迎接仪式欢迎英雄归来,队员们做了一场主题为“临危受命 勇担先锋”的分享会,救援队队长田中厂在分享时说:“在我们的家门口,我们的兄弟姐妹受灾,驰援救灾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天山区红十字会蜡烛救援队成立于2009年12月5日,与国际志愿者日同一天,拥有注册志愿者598人,成员包括在职党员干部、青年团员、大学生、退休职工、社会工作者、企业负责人、个体工商户等各个群体,2022年成为天山区红十字会正式志愿服务组织。他们常年参加救灾救援活动,活跃在社区、学校、养老院等地,开展应急救护培训、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等志愿服务活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