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应急救援

新疆红十字大众卫生救援队凯旋归来

发布时间:2024-01-05 来源:本站 责任编辑:管理员

“来了来了!”“欢迎回家!”

在热烈的欢呼声和掌声中,1月4日下午17时,驰援青海海东市和甘肃积石山县地震灾区的新疆红十字大众卫生救援队完成任务凯旋归来。

自治区红十字会领导及工作人员在乌拉泊北高速收费站出口迎接救援队队员们,与他们一一握手拥抱,并颁发证书、献上鲜花。

2023年12月20日,新疆红十字大众卫生救援队奔赴青海海东市地震灾区,根据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安排,统筹联合贵州红十字大众卫生救援队,先后转战青海民和县、甘肃积石山县受灾地区开展救援任务,经过多天的奋战,共安装173套应急厕所,受益群众近1万余人,为受灾群众宣讲卫生健康知识1000余人次,进行义诊治疗300余人次,发放药品100余盒。

自治区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阿不都热依木·玉苏甫表示,甘肃积石山县地震发生后,自治区红十字会党组高度重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按照中国红十字总会部署,选派党员救援队第一时间奔赴灾区,根据当地安排开展救援工作。他说:“自治区红十字会党组充分肯定救援队工作,队员们不怕苦不怕累,奋战十几天,为受灾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圆满完成了任务顺利回归。”

自治区红十字会赈济救护部部长、新疆红十字大众卫生救援队领队王长林说:“此次赶赴灾区,我们完成了应急卫生厕所搭建、健康知识宣传和环境消杀三项工作,在实战中积累了经验,发现了救援队工作短板,将在今后全疆应急救援演练中改进,切实提高应急救援实力。”

灾难无情人有情。面对突发的甘肃积石山县地震灾情,新疆红十字主动请缨,迅速组织新疆红十字大众卫生救援队逆行出征。他们顶着风雪毅然前行转战了一处又一处的受灾区域,帮助了一批又一批的受灾群众,在抗震救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全面诠释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