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应急救援

阜康市红十字会增援甘肃青海地震灾区

发布时间:2024-01-01 来源:阜康市红十字会 责任编辑:管理员

北京时间2023年12月18日23时59分,甘肃省临夏州积石山县发生6.2级地震,给当地及周边青海省部分地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牵动着阜康市民的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阜康市红十字会凝聚社会力量,组织多名志愿者赶赴甘肃、青海地震灾区开展支援工作。

12月20日,阜康市红十字应急救援队第一批4名队员自接到救援任务后,作为骨干力量的他们迅速响应,第一时间集结新疆红十字会备灾救灾物资库,与新疆红十字大众卫生救援队的志愿者一同奔赴青海海东市民和县中川乡,开展灾区支援,完成搭建50间简易应急厕所,安置灾民等任务。同时,阜康市红十字应急救援队第二批队员保持应急状态,随时准备进行增援。

红十字爱心车队的志愿者们也在同一时刻组织5名队员,带着筹集的6万元善款,采购了棉被、棉衣、床、电热毯、方便面、矿泉水等生活物资,连夜启程奔赴甘肃省临夏州积石山县刘集乡进行支援。抵达灾区后,他们得知灾区人民急需帐篷,于是连夜筹集资金8万元,采购60顶帐篷,协助当地志愿者完成发放物资、安置灾民等工作。

此外,阜康市红十字会还在继续捐款捐物工作,接下来将持续跟进灾区救援支援情况,做好各项后勤保障工作。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