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应急救援

巴州红十字会成立首支马背上的应急救援队

发布时间:2023-07-24 来源:巴州红十字会 责任编辑:管理员

7月17日,巴州首支马背上的应急救援队——巴州红十字巴音布鲁克马背救援队成立,自此,2.23万平方公里的巴音布鲁克广袤草原上诞生了一支有组织、有效率,具备一定专业水平的公益性红十字应急救援队。

巴州红十字巴音布鲁克马背救援队由巴州红十字会负责业务指导,和静县红十字会具体管理。救援队共36人,由巴音布鲁克5A级景区工作人员及巴音布鲁克镇巴西力克村牧民组成。救援队的成立,将有效应对给偏远牧区群众生产生活带来极大不便的山区突发状况,保护群众生命与财产安全,是巴州红十字会打造的“救”在身边的高寒山区红十字救灾救援队伍。

当天,巴州红十字会四级调研员马建军向巴州红十字巴音布鲁克马背救援队授队旗,并向队员赠送了20件印有红十字标识的服装、20个应急救护箱和1台价值3万元的“救命神器”——自动体外除颤仪(AED)。

同时,巴州红十字会邀请应急救护师资对巴音布鲁克马背救援队队员和巴音布鲁克牧区群众进行了应急救护培训,通过知识问答、实操演练等方式向群众普及生命健康知识、应急救护技能等,进一步增强了牧民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州红十字会在自治区红十字会大力支持下,在和静县巴音布鲁克景区设立了红十字救护站,配备了10万元的应急救护设备和1名专业医疗救护员,3年来累积救护当地牧民、景区游客104人次,被当地牧民亲切地称为“草原上的救命站”。

马建军说:“下一步,我们将通过持续加强专业技能训练,配齐应急救援装备,强化应急救援演练等方式,增强巴音布鲁克马背救援队的实战能力,着力建成一支装备精良、训练有素的常备救援力量,为保障当地社会经济发展和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做出更大贡献。”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