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

让光明和希望延续

发布时间:2024-02-28 来源:本站 责任编辑:管理员

“人去世以后,可以用另外一种方式继续为人类做贡献,眼角膜可以给需要的人带来光明,遗体可用于医学研究,或许可以为攻克癌症做出贡献!”这是冯晓东(化名)生前的心愿。

三年前,冯晓东查出了直肠癌,生活一下变成了灰色,但周围的亲朋好友给了他帮助和温暖。2023年3月,他在家人的帮助下注册了角膜和遗体捐献志愿者。

2024年2月18日,冯晓东因患直肠癌离开了世界,他捐献了一双眼角膜及遗体,把光明留在了人间。

无花圈、不焚香,冯晓东的告别仪式简单而庄重。他的两个孩子和亲属专程从外地赶来库车市人民医院进行哀悼。随行的遗体接收站工作人员及阿克苏地区红十字会人体器官捐献协调员一起向家属颁发荣誉证书。此举令现场家属十分宽慰,并与工作人员一一握手。

“我为父亲的决定感到骄傲!也感谢红十字会协调员和遗体接收站工作人员的帮助,完成了父亲生前的夙愿,告别现场的举动也让我们感受到你们的尊敬之情!”冯先生家属说。

冯晓东走了,光明还在。生命不能延续,无私的人间大爱却可以延续。他用最本真、最平凡的方式,把光明留给他人,把希望留在人间,这是他对人世间最美好的憧憬。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