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

将爱继续传递 生命所归不留遗憾

发布时间:2024-02-26 来源:阿克苏地区红十字会 责任编辑:管理员

人体器官捐献,对于因患病而绝望的病人和家庭而言,捐献的人体器官能带来重生的希望;对于社会而言,是人类社会文明进步的表现,是无私奉献精神的传承;对于捐献者及其家属而言,是以另一种方式让生命延续。

2024年春节,一场意外导致河南籍的张涛(化名)脑出血,尽管医院多方极力抢救,还是无法逆转,最终判定为脑死亡。

张涛常年在异乡创业,艰辛之余,乐于助人,乐善好施,爱惜家人和朋友,身边的维吾尔族兄弟都热情地称呼他“张阿卡”(“阿卡”维吾尔语意为哥哥),意外冰冷无情,但张涛的家人却做出一个大爱之举——器官捐献,为遭受病痛的患者送去了珍贵的生命礼物。2024年大年初二早上,张涛弟弟和弟媳从河南乘机赶到阿克苏地区某医院,了解情况后表示:“我哥生前待人热情善良,没想到这么好的人,就这样走了。我们相信,他也会同意我们捐献器官的决定。”

在平复情绪后,张先生的弟弟、弟媳受其直系亲属父亲(现年93岁)委托郑重地在《人体器官捐献亲属确认登记表》上签字同意捐献。大年初二早晨11点,张先生的亲人含泪将他送进了去手术室的电梯。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