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

阿拉山口市2024年实现首例遗体捐献

发布时间:2024-01-18 来源:阿拉山口市红十字会 责任编辑:管理员

2024年1月4日,阿拉山口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接到一位遗体捐献登记者家属的电话,对方说道:“您好,请问是阿拉山口市红十字会吗?我是杨明的爱人,他今天早晨7点多离世了,杨明生前进行了遗体捐献志愿登记,根据他生前的意愿,我现在告知你们一下。”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听到这个不幸的消息后第一时间进行了家属安抚工作,同时根据有关遗体(眼角膜)捐献相关规定:自然人生前自愿表示在死亡后,由其执行人将遗体的全部或者部分捐献给医学科学事业。按照杨明的遗愿,再次书面征求其配偶、成年子女、父母的意愿,实施了遗体捐献,于1月6日举办了悼念仪式。

杨明家属表示:“捐献遗体为医学教研事业做贡献是他一直以来的愿望,从他登记成为遗体捐献志愿者的时候,我们就完全尊重他的意愿,支持他的决定,也为他的奉献精神和高尚情操感到自豪。”

杨明曾说道:“我生来就是一个人,这场疾病让我更加知道了生命的可贵,在人生旅途结束之时,死亡虽然不可避免,但我想通过捐献遗体促进医学科学事业的发展,希望我的行为能帮助医学研究获得更多的进展。”

杨明虽然离开了我们,但是他的精神永远留在我们身边。

遗体(眼角膜)和器官捐献是社会文明进步的体现,是拯救重度器官衰竭患者生命和促进医学科研事业发展的大爱之举。这次的遗体捐献,让更多的人们对遗体(眼角膜)和器官捐献有了更多的认识,了解到遗体(眼角膜)和器官捐献的具体过程和伟大意义。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