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

生命之约·大爱传递——博州、博乐市红十字会开展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宣传季活动

发布时间:2023-08-31 来源:博州红十字会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为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传播“自愿无偿、高尚利他”的人体器官捐献理念,深入推进红十字生命教育活动开展,近日,博州、博乐市红十字会依托2023年赛里木湖马拉松赛事,开展“生命之约·大爱传递”人体器官捐献宣传季活动,向参赛运动员及游客宣传“三献”相关知识及法律法规。

活动中,红十字志愿者摆上展架,向马拉松运动员和往来游客科普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人体器官捐献等知识,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和《人体器官移植条例》相关条款。志愿者还大力宣传了高振江老人等遗体捐献者的典型事迹,并动员广大群众加入到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队伍中来,深入开展“生命接力+生命教育”行动,不断深化社会各界对人体器官捐献的正确认识,积极倡导崇尚科学、移风易俗、尊重生命的社会新风尚,营造“友爱奉献、大爱传递”的良好社会氛围。

马拉松运动员卢慧说:“人体器官捐献是一项非常伟大的事业,我愿意尽我所能为别人的生命带去曙光,或是为医学事业作出贡献。”

据悉,截至2023年8月,博州累计登记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2413人,已实现遗体捐献6例。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