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造血干细胞捐献

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大爱救助生命

发布时间:2023-12-02 来源:本站 责任编辑:管理员

新疆的冬天,虽然十分寒冷,但是它有着无可比拟的温馨和希望,新疆迎来第157和158例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自治区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阿不都热依木·玉苏甫看望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年青一代,扛起守护生命的旗帜

青年,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拥有改变世界的梦想和热情。当“95后”“00后”青年在新时代崭露头角,我们欣然发现,年青一代已扛起守护生命的旗帜,在捐献造血干细胞、拯救生命的故事簿里,他们已经接续写下自己的篇章。

青年小潘是一位西部计划志愿者,也是一位共青团员。小潘顺利完成造血干细胞采集后非常感慨,作为一名当代青年,一名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青年,他将这次捐献作为给自己24岁生日的一份礼物,他给患者小朋友写了封信:“很高兴,在茫茫人海中,十万分之一的机会与你配型成功,希望小朋友能健康成长,同时我也很自豪,因为我的血液能在这个温暖的社会里给有需要的你带来生的希望。”

新疆第157例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拯救你的生命,就是我的意义

“2023年9月,我接到了初配成功的电话。那一刻,我忽然感觉自己的人生变得充实而有意义。我帮助了这位患者,反过来,他也成就了我。”田先生是伊犁州第一批加入造血干细胞库的志愿者,他坚持献血,已经获得全国无偿献血金奖4次、全国无偿献血银铜奖1次,2023年2月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终身荣誉奖。

2017年,在田先生第一次配型成功等待捐献过程中,由于患者的原因没有实现最后的捐献。2023年田先生再次配型成功,得知患者是个小朋友,与自己的孩子年龄相仿,这让他更加理解患者家属的心情:“这个患儿我会一直负责到底,如果他需要二次捐献,我依然会毫不犹豫。”田先生顺利通过高分辨分型确认和体检,身体各方面指标都特别好,但依然没能成功捐献,中华骨髓库传来了患者病情加重的消息。田先生决定做点什么,他改掉了熬夜的习惯,天天骑自行车上班锻炼身体,耐心等待。他的努力和等待最终得到了响应,两周后,患者转危为安。他躺在床上,静静的听着机器运转的声音,想想自己能够帮助到祖国未来的花朵,感到很欣慰,只希望小朋友能快快好起来。

新疆第158例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在我们身边,小潘和田先生用自己的故事,诠释了对世界和生命的热爱:拯救你的生命,就是我的意义。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