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造血干细胞捐献

点赞!新疆连续三位“最可爱的人”捐献造血干细胞,为生命续航!

发布时间:2023-08-12 来源:本站 责任编辑:管理员

       8月10日,新疆第153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小华(化名)在自治区人民医院成功采集造血干细胞,他的这份爱心也为远方的一位血液病患儿带去重生的希望。

 

新疆第153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如果说我们夫妻是孩子的第一父母,那您就是孩子的再生父母,我们不会辜负您的恩情,孩子痊愈后,我们会把他教育成一个有爱心、为社会贡献力量的人,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用爱去回馈社会。”患儿父亲在发给小华的感谢信中写道。

 

   捐献者小华是来自南疆的一名乡镇基层干部,作为一名退伍军人,他积极践行着“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的誓言与担当,始终将军人那份责任融入到自己的生活中。

 

   “退伍不褪色,初心永不变”。在这份情怀的引领下,富有爱心的他在生活中会主动帮助他人,也经常参加无偿献血。2018年,休假探亲的小华在一次无偿献血时了解到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相关知识,从此决定加入到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的队伍中。“当接到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告诉我与一名小患者配型成功时,我感到很幸运,患者还只是年幼的孩子,造血干细胞捐献是他得以治愈的唯一希望,我必须要去帮助他。”小华坚定地说。

 

   恰巧,新疆第151、152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也是来自南疆的基层干部,也是退伍后在新疆扎根的留疆战士。10年前,他们勇敢逐梦军营,跨越3000多公里奔赴新疆,军旅生涯锤炼了他们的意志,退伍后,他们毅然决定留在新疆,为开发建设边疆继续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捐献造血干细胞也并非轻而易举,需要接受全面的医学检查。然而,困难无法动摇他们的决心,因为他们知道,自己的行动将为一个生命注入希望,为一个家庭带来黎明的曙光。

 

新疆第151、152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新疆造血干细胞捐献管理中心的负责人表示,他们身上都有着非常可贵的品质,他们的善举鼓舞了更多的人积极参与造血干细胞捐献,继续坚持着在部队时的优良作风,肩上扛起责任,胸膛充满激情,展现着退伍军人的风采,彰显出“90后”的时代担当。

 

   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的善举不仅挽救了一个家庭、一条生命,更是一种无私奉献的象征,激励着更多人加入到造血干细胞捐献的队伍中,共同构建出一个更美好、更温暖的社会。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