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造血干细胞捐献

传递生命新希望!新和县退役军人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发布时间:2023-07-14 来源:新和县红十字会 责任编辑:管理员

7月9日凌晨5时,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小张(化名)凯旋归来,新和县红十字会和排先拜巴扎镇相关负责人带着鲜花迎接,悉心询问他的身体情况。据悉,小张一次性捐献了造血干细胞200ml,为一位白血病患者送去“生命种子”,成为新和县第4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据了解,小张是一名退役军人,曾在部队服役两年,现就职于新和县排先拜巴扎镇人民政府。退役后,小张加入了新和县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队,积极参加各种志愿服务活动。

2019年9月,小张在参加新和县红十字会组织的采集造血干细胞血样活动时,登记成为了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当时我去参加采集活动,志愿者跟我宣传造血干细胞捐献,知道能救人,就毫不犹豫加入了。”小张说。

加入中华骨髓库三年后,今年3月,小张接到了新和县红十字会的电话,他和一个陌生白血病患者初配成功。说起当时打电话征求意见时小张的干脆劲儿,新和县红十字会办公室工作人员刘琛印象深刻。“没有什么犹豫,我当过兵,身体健康,万分之一配型成功的概率幸运地落到我的头上,能挽救别人的生命我义不容辞,一定全力配合捐献工作。”小张语气坚定地表示。

7月2日,对于小张来说,是一个不平凡的日子,在爱人陪同下,他顺利到达自治区人民医院,开始自己的爱心捐献之旅,用自己的造血干细胞去挽救一个陌生的白血病患者。

7月3日,小张开始注射第1针动员剂,连续注射4天。7月7日,小张经过近4个小时的造血干细胞采集,完成了捐献。“捐献过程很顺利,就是打动员剂时有点小反应,很快就过去了,我的身体非常健康。”小张表示。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人民子弟兵永远不变的本色担当。小张无私奉献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患者的善举,诠释了一名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的初心和使命,向社会传递了正能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