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造血干细胞捐献

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在库车市调研座谈

发布时间:2023-06-21 来源:库车市红十字会 责任编辑:管理员

6月17日下午,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办公室主任刘琪一行在阿克苏地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一级调研员哈丽旦·如孜的陪同下到库车市调研,并召开库车市红十字会“三献”工作座谈会。库车市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张冠鹏,市教科局、部分乡镇街道红十字会负责人,中心血站、爱心养老院、优秀无偿献血者代表等参加座谈会。

库车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丁长琴向调研组专题汇报近年来库车市红十字会“三献”工作推进情况。库车市委政府高度重视红十字事业发展,积极参加以“三献”为主题开展的宣传、表彰等重要活动,不断提升“三献”工作水平。库车市红十字会也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加快推进红十字改革创新,不断提升以“三献”为主要内容的各项工作质量和水平,推动库车市红十字事业健康发展。

刘琪同库车市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代表张冠鹏、市教科局党组成员罗素君等开展深入交流。张冠鹏表达了自己从一名红十字会会员到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的激动心情,他说,很多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可能一生也没有这样的机会,所以他是幸运的。罗素君感慨地说道:“红十字会是一个做好人好事的组织。近年来,学校红十字会得到了良好发展,从配备AED到放置红十字应急救护一体机,再到建成了2个博爱校医室,为学校师生提供了生命安全保障。下一步我们继续加强以党建带红建的方式,深入开展‘三献’宣传活动。”

刘琪为参会人员普及了中华骨髓库的历史和建设过程,特别是近几年信息技术的发展,为“三献”事业提供了信息支撑和坚实保障。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办公室高级工程师韩颖指出,“三献”工作是红十字会的法定职责,是服务群众、传播大爱的最好载体。韩颖表示,为满足人民健康需求、服务和改善民生,各级红十字会都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哈丽旦·如孜强调,此次调研,是对阿克苏地区红十字会“三献”事业的肯定,同时也高度评价了阿克苏地区红十字会工作。今后,阿克苏地区红十字会要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将此次调研建议融入到“三献”工作中,把“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传播到千家万户,谱写新时代红十字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