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应急救援

爱心物资温暖震区

发布时间:2024-02-02 来源: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管理员

1月26日一大早,在乌什县亚曼苏柯尔克孜族乡政府物资储备点,乡干部、志愿者、村民们正将米面油等物资装车码放。“这一批物资是爱心组织捐赠的,准备给安置点送去。”亚曼苏柯尔克孜族乡干部玛依热古丽·朱马哈德对记者说。

乌什县发生7.1级地震以来,社会各界纷纷行动,积极伸出援手,让震区群众感受到寒冬里的温暖。“我们有专人负责登记,做好出入库管理,根据各村统计上报的需求量统一配发,确保物资能及时送到群众手中。”亚曼苏柯尔克孜族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孙翼说。

“在这里,一日三餐很丰盛,准时准点开餐。村干部和志愿者还给我们发葡萄、香蕉、橘子等水果和其他生活物资,我们的基本生活有保障。”在喀拉苏村安置点,村民托乎提·苏莱木说。

连日来,阿克苏地区红十字会认真做好救灾捐助热线接听服务工作,由专人负责社会各界的捐赠咨询,同时指导乌什县红十字会规范开展捐赠受助及爱心物资出入库工作。截至1月29日19时,阿克苏地区及乌什县红十字会累计收到捐款935.76万元、价值591.98万元的救灾物资。

地震发生后,自治区总工会送去抗震救灾资金50万元,阿克苏地区工会送去价值30万元的保温桶、棉大衣、煤炭等抗震救灾物资和慰问金,并慰问了40名护边员。

“工会给我们送来了急需的生活物资,心里特别温暖。家人和孩子都得到了周到的安排,我们在护边一线也安心。有党和政府在,困难都是暂时的。”1月24日,亚曼苏柯尔克孜族乡护边员阿孜古丽·木尼亚孜对前来慰问人员致谢。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