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应急救援

托里县红十字995救援队风雪救援

发布时间:2022-11-29 来源:托里县红十字会 责任编辑:管理员

近日,托里县突降大雪,部分乡镇遭遇大暴雪。1125日,托里县红十字995救援队接到群众求救电话,称在通往阿合别里斗乡一路段附近,因风吹雪、道路结冰等致使3个车辆滑下路基,驾驶员被困。托里县红十字995救援队迅速组织人员赶往现场施救,将被困车辆拖上路基,将被困人员转运至托里县城。

1126日,托里县红十字995救援队又赶往乌雪特乡域内进行救援,因救援地处于风口,刮起的十级大风给救援行动带来很大的困难,风吹雪造成救援人员无法站立和行走,可视距离不足5米。为提高救援效率和缩短救援时间,确保被困人员的安全,救援人员采取车内指挥、车外分工协作、多人配合的方法,用时2小时,成功救援了困在雪地的两辆汽车。

因托里县部分乡镇的地理位置和自然环境等因素,入冬后,部分路段易发多发车辆被困事故,如救援不及时,将会给群众的生命安全造成很大的威胁。托里县红十字995救援队负责人夏路生说:“近日的大暴雪使得救援任务难度加大,因为队员参加过多次救援行动,具有一定的救援经验,极大提高了救援成功的概率。”对于群众的感谢,夏路生表示,多年来,托里县委政府为我们提供了良好的发展环境,也给了我们诸多的帮助和支持,托里县红十字995救援队全体人员将一如既往地开展救援行动,为托里县群众解困帮困,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发扬光大。

托里县红十字995救援队成立于20195月,现有队员56人。据不完全统计,三年来,托里县红十字995救援队累计进行救援550余次,参与救援行动1560余人次。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