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应急救援

哈密市红十字会开展地震救援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1-07-14 来源:本站 责任编辑:管理员

队员在演练场地进行集结

7月9日、10日,哈密市红十字会在伊州区德外里乡山区开展了一场红十字应急救援综合演练。演练以虚拟德外里乡山区发生地震自然灾害为背景,采取现场实景模拟方式,以救灾抢险、创伤包扎、心理疏导、救灾物资发放等为重点,系统演练了救援指挥组配置、救灾营地建设、现场模拟急救等课目,为处理突发灾情积累经验。哈密市委常委阿克然木·玉努斯现场观摩了演练活动。


为灾区群众发放救灾物资  

演练过程中,市红十字赈济救援队队员精神抖擞、斗志昂扬,按照各自职责分工,全程对模拟灾情进行系统应急处置,圆满完成各项预定的演练任务。通过演练,队员们进一步检验了应急预案、健全了救援体系、增强了处置能力,为全市红十字系统大力推进应急救援体系建设、提高应急救援综合实力提供了基本遵循和经验指导。下一步,市红十字会还将广泛开展红十字应急救援“大练兵”活动,不断加强红十字应急救援能力建设,全力做好自然灾害等突发事件应对准备。


为灾区群众进行心理疏导及救治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