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史学习

自治区红十字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10-20 来源:本站 责任编辑:管理员

1013日下午,自治区红十字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传达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八巡回指导组“回头看”反馈情况,总结前一阶段工作,交流经验做法,分析问题短板,部署下一步实践活动,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自治区红十字会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艾买提江·依达伊吐拉主持会议,自治区红十字会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阿不都热依木·玉素甫,自治区红十字会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 

 会议认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自治区红十字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安排部署,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工作实施方案,立足红十字会实际,发挥红十字会优势,有力有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较好的完成了前一阶段工作目标。

会议强调,要重点围绕前期制定的各类工作方案抓好贯彻落实。一是在学深悟透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提质增效。各党支部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坚持融会贯通,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与学习四史、学习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联系起来。     

二是要在持续深入宣讲上提质增效。各党支部书记要示范带动做好宣传教育。利用党员干部“双报到”、结亲等时机,发挥红色资源作用,持续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让“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的学习热在基层、热在群众。     

三是要在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上提质增效。严格落实自治区党委的工作要求,按照《自治区红十字会“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和工作清单,稳步推进,总结好经验好办法,逐步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四是要在奋力开创工作新局面上提质增效。严格落实《自治区红十字会“开新局”实施方案》,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开创红十字会各项工作新局面的强大合力,做到党性锻炼有新面貌,为民服务有新作为,改进作风推动发展上有新成就。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