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人道救助

库车市红十字会开展先心病患儿回访工作

发布时间:2024-01-18 来源:库车市红十字会 责任编辑:管理员

在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的大力支持帮助下,2023年,库车市22名先心病患儿分别前往上海德达医院和江苏无锡明慈医院接受免费住院治疗。2023年底,在新疆红十字会和新疆红十字基金会的关心下,库车市各基层红十字会分别对塔里木镇、热斯坦街道、玉奇吾斯塘乡等10个乡镇街道得到治疗的先心病患儿开展了回访工作。

回访过程中,基层红十字会分管领导来到患儿家中,与患儿及家属亲切交谈,悉心了解孩子的术后康复情况和身体现状,并为孩子送去新疆红十字基金会精心准备的文具套装和课外书籍。回访中,孩子们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患儿家属纷纷表达了对新疆红十字基金会以及社会各级力量无私援助的感激之情。

回访工作既是救助、慰问活动务求实效的保障和要求,也是对先心病患儿救助工作的深入延伸和政策宣传,接下来,库车市红十字会将继续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不断优化改进回访工作,提高社会的满意度,继续发挥红十字会作为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开展好先心病筛查救助工作,让更多的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和人道救助的温暖。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