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人道救助

新疆2024年度“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4-01-16 来源:本站 责任编辑:管理员

“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是中国红十字会开展的一项面对困难群众的人道救助活动,也是“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在基层传播的有效载体和生动实践。1月15日,新疆2024年“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正式启动。

新疆红十字会积极争取总会支持广泛发动社会各界爱心力量捐赠筹集了价值255余万元的爱心物资,包含温暖箱1200箱(棉被1床、棉衣1件、大米10公斤、糖果1公斤)、棉衣5000件、赈济家庭包3526个、大米3122袋、清油3122桶。物资按照各地实际进行分配,将陆续发往全疆14个地州,为困难群众送上党和政府的关心与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祝福

自治区红十字会赈济救护部部长王长林介绍,“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是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于1998年发起的一项针对困难群众进行的人道救助活动。每年元旦、春节前后,中国红十字会系统统一组织动员社会各界爱心力量,筹备棉衣、棉被、粮食、食用油等生活必需品,慰问救助城乡困难家庭。活动开展以来,得到了社会广泛认可,数以千万计的困难群众获得救助已成为中国红十字会人道救助的品牌项目。

春节前夕,自治区红十字会将组成3个“送温暖”小组深入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少数民族地区、2023年受灾地区等,重点走访慰问因灾、因病等需要人道救助家庭,部分人体器官捐献者家庭、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家庭中需要人道关爱的人员,大病及罕见病患者家庭,需要给予人道救助、人道慰问的红十字会员、志愿者等群体

“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连续开展26年以来,新疆红十字会高度关切城乡困难群众人道需求,积极筹集和争取救助物资,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困难, 让困难群众能够度过一个温暖的春节。

下一步,新疆红十字会将通过拓宽募捐渠道和救助范围,持续扩大“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影响力,从而呼吁更多的爱心企业、单位、人士,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精神,主动投身到人道救助事业中来,为困难群众奉献一点爱心,以实际行动帮助更多生活困难的群众为和谐社会奉献力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