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志愿服务

特克斯县红十字会成立首支“三献”志愿服务队

发布时间:2024-03-20 来源:特克斯县红十字会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为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进一步增强红十字志愿服务能力,3月7日,特克斯县红十字会成立了全县第一支“三献”志愿服务队并举行授旗仪式。县直部门、各乡镇基层红十字志愿者及县红十字会全体干部参加授旗仪式。

特克斯县红十字“三献”志愿服务队的成立,旨在推动全县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工作,引导更多的社会力量支持参与“三献”工作,共同营造崇尚科学、尊重生命、奉献大爱的社会新风尚。

特克斯县红十字会副会长陈利国主持会议并宣读《特克斯县红十字“三献”志愿服务队实施方案与管理办法》。他表示,志愿服务队的成立体现了县红十字会为群众办实事的决心,希望能号召更多的人加入到“三献”队伍中。他强调,志愿服务队要加强对“三献”相关知识的学习,深刻认识到“三献”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加强宣传,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动员更多的人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要拓宽志愿服务领域,发展壮大志愿服务队伍,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特克斯镇志愿者塞尔山说:“作为一名县红十字‘三献’志愿服务队队员,我感到无比光荣与自豪,我将积极宣传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相关知识,让辖区更多的群众加入到捐献队伍中。”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