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志愿服务

库车市教育系统各级红十字会在疫情防控中展现红十字担当(一)

发布时间:2022-11-29 来源:库车市教育和科学技术局 责任编辑:管理员

疫情发生以来,库车市教育系统各级红十字会闻令而动,迅速组织动员红十字志愿者投身到这场抗疫战斗中。他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秉承“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义无反顾向“疫”而行,用坚守铸牢防控之墙,用信念践行使命担当,以实际行动书写了无私奉献的博爱篇章。

库车市第四中学红十字会党员干部、老师们纷纷加入了志愿队伍,每天在值守巡逻保卫者、食堂备餐杂工者、物资保供搬运者、秩序维护督导者、核酸检测志愿者、任课兼课教育者等不同的角色中频频转换,他们冲锋陷阵、想在前头、干在前头,甘于奉献、不求名利,为党和人民奉献自己的一切,这是党员干部的使命,是红十字会志愿者的担当,他们用实际行动筑就了一道道扎实有序的“安全防线”。

库车市第五中学红十字会组建了疫情防控志愿队伍,第一时间深入街道社区,冲锋在基层一线。他们既是防疫知识的“传播者”、防疫路上的“坚守者”,也是身处一线的“逆行人”、爱心物资的“传递员”。居家教师依旧起早贪黑给学生上课、疏导学生的心理,让学生学到知识的同时保持心理健康。在疫情防控号角吹响的时刻,库车市第五中学教师用青春与热血守护家园。

库车市第七中学红十字会广大教师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争当逆行者、火速支援一线,敢挑重担、冲锋在前,把疫情防控作为检验志愿服务工作的“考场”,充分发挥了学校红十字会志愿服务精神,发扬了不怕苦不怕累的奉献精神,体现了新时代志愿者的担当和责任。

库车县哈尼喀塔木乡中学红十字会志愿者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他们协助各村开展了卡点安全值守、环境卫生消杀、物资运送传递、隔离转运、流调追阳、替村民打草照顾家畜、为学生购买学习用品和生活用品等工作,在村子的各个角落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认真负责、一丝不苟是他们的标签,他们用实际行动传递真情,用奉献书写大爱,用爱汇聚成一缕缕阳光,弘扬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乌恰镇中学红十字会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鼓励党员干部、学校教师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迎难而上,第一时间参与抗疫,一个又一个志愿者们挺身而出,为居民配送物资、配发米面、分发蔬菜包、消毒消杀,用实际行动践行“守好我的责,护好我家园”的诺言,为抗击疫情奉献力量。

库车市教育系统各级红十字会将在党的坚强领导下,继续高扬红十字运动的旗帜,把工作激情转化为坚定的意志品格,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展现“志愿红”,作出新贡献!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