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志愿服务

致敬最可爱的人!博州红十字系统联合志愿服务队开展“八一”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02 来源:博州红十字会 责任编辑:管理员

7月31日,博州红十字系统联合志愿服务队、爱心企业开展了“八一”慰问活动。

在博乐市青得里镇克尔根卓牧业村,博州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黄萍一行走访慰问了护边员,为他们带去了节日的问候,送去了运动鞋、西瓜等慰问物资,爱心企业新疆永顺建筑安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为克尔根卓牧业村及青得里镇护边员中队部捐赠了慰问金10000元。

在慰问时,博乐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副会长谢艳红介绍了红十字会“三救三献”业务以及先心病、白血病患者申请救助流程,博乐市爱康老年病医院红十字志愿服务队为护边员们进行了应急救护培训和健康义诊服务。

护边员班长苏兰说:“今天的活动收获很多,不仅检查了身体,还学到了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提升了我们的自救互救能力和执勤守边戍边能力,让我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

黄萍对护边员为边境事业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大家继续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完成好守边固边的光荣任务,为边境安全提供坚实的保障。

在精河县,精河县“爱的港湾”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先后慰问了精河县消防救援大队、县人民武装部生产连,分别送去了价值4000元的慰问物资。

在精河县消防救援大队,精河县“爱的港湾”红十字志愿服务队与消防官兵开展了“八一”联谊活动。快板、戏曲、红歌连唱、二胡演奏等节目精彩纷呈,现场气氛热烈。

精河县消防救援大队和平路消防救援站站长吾提库尔·吾买尼牙孜对志愿服务队的关心与支持深表感谢。他表示,将继续带领队员强化练兵,不断提高消防救援本领,提升快速应急能力,在各项救援救灾任务中充分发挥作用,为保护精河县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稳定,做出更大贡献。

精河县“爱的港湾”红十字志愿服务队队长赵世英说:“此次活动,增强了军民联系,加深了军民鱼水情,营造了‘军民团结一家亲’的良好氛围。今后,我们将加强与精河县消防救援大队的合作,发挥各自优势,联合开展应急救护培训‘五进’活动和消防安全知识普及活动,提高精河县人民群众的自救互救能力。”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