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志愿服务

乌鲁木齐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志愿者服务队正式组建!

发布时间:2022-03-21 来源:乌鲁木齐市红十字会 责任编辑:管理员

3月17日,乌鲁木齐市红十字会组建了乌鲁木齐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志愿者服务队并举行了授旗仪式,乌鲁木齐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郭燕参加仪式。

 

乌鲁木齐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郭燕为应急救护志愿者服务队授旗。

郭燕为乌鲁木齐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志愿者服务队(以下简称应急救护服务队)授旗并讲话。她表示,应急救护服务队的成立,标志着乌鲁木齐市红十字会在处置突发事件中有了专业应急救护队,在开展应急救护“进校园、进社区、进机关、进企业、进农牧区(农村)”的“五进”工作中有了专业的师资力量,使乌鲁木齐市红十字会在加强应急救援机制建设上迈出了实质性的步伐。

乌鲁木齐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志愿者服务队进行集体宣誓。

授旗仪式中,应急救护服务队进行了集体宣誓,并与乌鲁木齐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教育中心签署了合作协议。应急救护服务队队长葛丽表示,他们将充分利用所学的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发挥好应急救护服务队的作用,普及宣传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努力提高广大群众的自救互救能力,挽救更多生命。

乌鲁木齐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教育中心与南丁格尔救护志愿服务队签署师资合作协议。

授旗仪式结束后,乌鲁木齐市红十字会对应急救护服务队开展了应急救护培训,自治区红十字会办公室副主任吕海峰讲解了红十字运动知识和救护课程,乌鲁木齐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教育中心主任谢菲利用模拟人讲解并演示了心肺复苏的操作流程。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