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志愿服务

额敏县举行曜阳养老志愿服务站挂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2-05-07 来源:额敏县零距离 责任编辑:管理员

近日,额敏县红十字会联合额敏县委老干部局举行了曜阳养老志愿服务站挂牌仪式,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挂牌仪式上,额敏县红十字会负责人介绍了成立曜阳养老志愿服务站的意义,对县里开展的“养老服务+生命教育”行动进行了安排。额敏县人民医院的医务人员介绍了医养康复、心理健康、营养膳食及运动健身等方面的知识,并为老人们进行了义诊。

额敏县退休老干部张亚萍说:“养老志愿服务站的成立对我们老年人来说是一件好事。今后无论是身体还是其他方面遇到了问题,我们都可以请教志愿者。服务站的讲座也能教会我们很多知识,让我们更好的安度晚年。”

曜阳养老志愿服务站以“养老服务+生命教育”为工作内容,在养老志愿服务、关爱行动、安宁疗护中开展生命教育,普及健康知识,将社区养老志愿服务打造得更标准、更规范,为社区老人提供更精准、专业的志愿服务。

额敏县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董红说:“我们要发挥好服务站的作用,对志愿者进行救护培训,持证上岗,我们要在全县的老年人中做一些活动,服务于老年人,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让我们全县的老人有幸福感、获得感。”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