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志愿服务

榜样力量|走近中国红十字会“会员之星”——阿依古丽·艾斯凯尔

发布时间:2022-02-10 来源:本站 责任编辑:管理员

近日,中国红十字会印发中国红十字会“会员之星”名单,新疆(不含兵团)有15名会员入选,现推出“会员之星”系列报道,介绍他们的先进事迹。

阿依古丽·艾斯凯尔,中共党员,2019年6月加入墨玉县红十字会。原墨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一级执法员,因热爱红十字工作,2021年7月调入墨玉县红十字会任干部。

阿依古丽热心公益,积极参加墨玉县红十字会组织的各项志愿服务活动。疫情期间,她前往墨玉县北京初级中学,慰问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作为志愿者,积极参与并推进建设墨玉县普恰克其乡英库勒村博爱卫生站;参与“天使之旅”——先心病患儿筛查救助活动,通过电话联系、微信朋友圈扩散、寻求融媒体中心帮助等方式,大力宣传活动,组织人员筛查,圆满完成165例筛查任务,救助了38名先心病患儿;积极参与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血样采集入库建档工作,翻译相关宣传材料,顺利采集造血干细胞血样50人份。“关爱生命、红十字救在身边”主题活动、敬老院及孤儿院送药等博爱志愿服务、对口援建助学等活动,她始终活跃在现场。

阿依古丽还积极开展应急救护知识的宣传、普及和培训工作,她不仅在个人微信朋友圈宣传普及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等应急救护知识,还主动向村民、学生等广大群众讲解红十字运动、应急救护等知识,结合生命健康安全教育项目和“世界急救日”等纪念日,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协助墨玉县红十字会设计、制作并发放了以“弘扬人道力量,保护生命健康”为主题的扇子、水杯、毛巾、公文包、笔记本、钢笔等价值4万余元的宣传品和1万余本生命健康安全教育手册。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