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志愿服务

榜样力量|走近中国红十字会“会员之星”——杜涛

发布时间:2022-02-08 来源:本站 责任编辑:管理员

近日,中国红十字会印发中国红十字会“会员之星”名单,新疆(不含兵团)有15名会员入选,现推出“会员之星”系列报道,介绍他们的先进事迹。

杜涛,中共党员,阿克陶县实验小学校长,2017年加入阿克陶县红十字会。

2017年入会以来,杜涛发挥自己的职业优势,把红十字青少年工作和学校日常工作相结合,取得了广大师生的认可,得到了上级教育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好评。他主动带领学校其他会员、老师在板报、宣传画廊、广播、电视台等宣传平台开辟红十字运动知识专栏,每五周更新一次宣传内容。他还积极开展学生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和控制教育活动,每两周开一堂健康教育课,做到有课时、有教材、有备课笔记、有考核。积极推进青少年开展社会服务活动,每年重阳节到来之际,他都会组织学生到敬老院看望老人,打扫敬老院环境卫生,和老人一起唠家常、看电视,并为老人们献上自编的歌舞。

杜涛热心公益事业,积极组织参与献爱心、向灾区捐款等公益活动。他先后组织会员为患病教师、受灾群众等困难群体捐款25万余元,组织学校会员参与社会救助和志愿服务活动。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杜涛积极投身抗疫工作,组织带领会员参加隔离观察点的各项工作,建设三区两通道、服务隔离观察人员,为阿克陶县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贡献。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