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志愿服务

榜样力量|走近中国红十字会“会员之星”——张冠鹏

发布时间:2022-01-29 来源:本站 责任编辑:管理员

近日,中国红十字会印发中国红十字会“会员之星”名单,新疆(不含兵团)有15名会员入选,现推出“会员之星”系列报道,介绍他们的先进事迹。

张冠鹏,中共党员,阿克苏地区库车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教师,2016年加入库车县红十字会(现库车市红十字会)。

张冠鹏始终热心公益事业。他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无论是敬老院看望老人、福利院慰问儿童,还是为家庭困难儿童、灾区捐款捐物等活动,都能看到他的身影。2015年7月,他作为西部计划志愿者前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开展志愿服务工作;2017年,他登记成为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同年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并于2020年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了他人的生命。受他影响,85名师生也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他还联合库车市血站,每年组织献血活动,号召学校师生献血,截至2021年,他个人累计献血量达2700毫升。

张冠鹏积极宣传应急救护知识。他在学校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共培训1000余人次。2021年,张冠鹏经培训学习成为一名红十字救护员后,他又引导带动了50余名教师加入了红十字救护员的队伍。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