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志愿服务

榜样力量|走近中国红十字会“会员之星”——许晓岚

发布时间:2022-01-27 来源:本站 责任编辑:管理员

近日,中国红十字会印发中国红十字会“会员之星”名单,新疆(不含兵团)有15名会员入选,现推出“会员之星”系列报道,介绍他们的先进事迹。

许晓岚,中共党员,巴州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主任护理师,2020年5月加入巴州红十字会。

2010年10月,许晓岚在巴州人民医院发起并组织开展“志愿服务在医院”活动,通过健康教育大讲堂、患者联谊会、援助孤残、上门义诊等形式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1年来,巴州人民医院志愿护理服务分队已有志愿者1007人,工作范围从医院拓展至社区、学校、养老院等,志愿服务总计4979人次、32295.1小时。

许晓岚积极组织并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她带领志愿者到幼儿园、学校、儿科病区宣传七步洗手法等手卫生知识,进社区开展心肺复苏培训,积极参加“送医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为失能、高龄、残疾和空巢老人等群体进行义诊,并为他们打扫卫生。许晓岚带领静疗团队为全州各县义务培养维护骨干30名,建立了全州PICC维护网,解决了巴州各县PICC带管患者置管期间只能到巴州人民医院进行维护的问题。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许晓岚与全院护理人员坚守在抗疫一线,连续工作70余天。

2021年,许晓岚牵头组织巴州各县(市)各级医院申报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分队,巴州共有13支队伍申报成功,实现了巴州零的突破。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