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志愿服务

榜样力量|走近中国红十字会“会员之星”——李刚

发布时间:2022-01-27 来源:本站 责任编辑:管理员

近日,中国红十字会印发中国红十字会“会员之星”名单,新疆(不含兵团)有15名会员入选,现推出“会员之星”系列报道,介绍他们的先进事迹。

李刚,中共党员,新疆红十字赈济救援队哈密分队队员,2018年加入哈密市红十字会。

李刚热心公益慈善事业,多次参加专业培训,救援经验丰富,主动承担新疆红十字赈济救援队哈密分队的组织管理职责,积极开展户外救援工作。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新疆红十字赈济救援队哈密分队主动请缨,承担了防疫物资运送工作,共出动400余人次、230余车次,累计行程6万余公里。疫情得到控制后,李刚组织队员和志愿者们进社区、下乡村,帮助因长期停放造成车辆馈电的车主,共计救助车辆600余辆。

2016年起,李刚连续三年在自家餐厅免费为100多位老人举办敬老宴。他还关心环卫工人,邀请了200余名环卫工免费用餐。2017年,李刚多次组织爱心募捐和慰问活动,参与夕阳红养老院慰问活动、帮助南疆困难群众温暖过冬的捐赠活动。

2018年,李刚发起并成立了越野联盟俱乐部,致力于户外公益事业,截至目前参与救援任务40余次,搜救被困人员200余人,帮助被困车辆10余台。李刚还积极组织俱乐部成员慰问哈密市沁城乡的家庭困难学生,参与壹基金温暖包发放活动,去南湖沙漠开展捡垃圾文明公益活动等。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