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图片专区

永远跟党走--自治区红十字会民族团结联谊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8 来源:本站 责任编辑:管理员

自治区红十字会机关党员干部与来乌参加民族团结联谊活动的农民党员在有色金属陈列馆合影留念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和乡村振兴,进一步丰富“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的内容和形式,6月15日至6月17日,自治区红十字会邀请喀什地区伽师县克孜勒博依镇阿亚格乔拉克村、巴什乔拉克村21名农村党员来乌鲁木齐开展“永远跟党走--自治区红十字会民族团结联谊活动。他们中有村干部、致富带头人、妇女党员代表等,三天的联谊,让他们进一步开拓视野,感受大美新疆变化发展,引导村民党员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助推乡村振兴,自治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隋霞、党组成员副会长阿不都热依木·玉苏甫全程参加了活动。

三天时间里,自治区红十字会邀请远道而来的村民党员参观了西部黄金股份有限公司陈列馆,乘坐地铁感受现代化交通工具,游览国际大巴扎,走访乌鲁木齐县甘沟乡东风村观摩学习新农村建设,赴新疆农科院试验场参观学习现代农牧业培育养殖技术,最后的座谈会上,基层和机关党员围绕“永远跟党走,喜迎建党100周年”主题畅谈此次活动的感受。

参观有色陈列馆 学习艰苦奋斗史

    “学习了建国以来由新疆各民族组成的产业工人队伍一代接着一代建设新疆的艰苦奋斗史,充分感受了当今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各族群众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阿亚格乔拉克村老党员卡地尔·提力瓦地感慨地说。在西部黄金股份有限公司陈列馆,村民党员和自治区红十字会机关全体党员参观展览并开展了“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齐唱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隋霞同志和来乌结亲的农民党员一起参观有色金属陈列馆

 观摩新农村建设 感受文明新村风貌

在乌鲁木齐县甘沟乡东风村,村民党员先后参观了庭院建设、奶制品加工厂、乡村巴扎规范化建设、农家乐经济等新农村建设项目,大家亲眼看、亲耳听、亲身感受增长了见识、拓展了思路,对现代农村经济发展、文明乡村之风有了新的认识和了解,阿亚格乔拉克村村主任阿木提·热合曼一边品尝着酸奶一边说到:“这里的乡村建设得很规范很美丽,比如党支部阵地建设、党建宣传文化氛围等很多内容值得我们借鉴和学习。”

参观新疆农科院试验场  学习现代农牧业生产技术

在新疆农科院试验场,18村村民党员阿木提·吾拉依木一遍又一遍的摸着小麦试验场的麦穗儿说到:“这个麦子长得真好啊,我们村的麦子也到了收割的季节了,原来是这里研制出的优良品种呢。”现代农业示范区观摩演示让村民党员们开阔了眼界他们深入田间地头,进入国家级育肥牛示范场,学习到了农作物种植技术,看到3个人管理500头牛的“奇迹”,让他们深刻体会到现代科技、能力技术给生活带来的改变。

在试验田农民党员端详着正处在灌浆阶段的小麦

 谈感受 说变化 畅未来

系列活动最后的座谈交流会上,会机关全体干部和村民党员畅谈感悟,70余岁的巴什乔拉克村老党员努尔买买提·阿不力米提感触很深:“此次活动对我们来说意义重大,既学习了党的艰苦奋斗史,又学习了先进的农业科技,观摩了新农村建设先进党支部,真切地让我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好政策带给我们的美好生活,作为一名老党员我深感肩负重任,我们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教育引导村里的群众切实做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曾任这两个深贫村第一书记的机关干部刘新疆、王长林同志对两个村未来的发展提出了美好的祝福和祝愿。

自治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隋霞指出,此次活动作为自治区红十字会喜迎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是我们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的具体举措。我们要向不远千里来乌参加活动的各位基层党员同志学习和致谢,这两个深贫村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各方面工作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获得自治区级示范村等荣誉,希望前来联谊的基层党员同志进一步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带领基层群众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推进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以更优异的成绩喜迎建党100周年。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