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图片专区

我为群众办实事 | 自治区红十字会在6个地州组织开展先心病患儿筛查行动

发布时间:2021-04-12 来源:本站 责任编辑:管理员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自治区红十字会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4月10日起,通过自治区红十字会的争取、协调,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天使之旅——新疆先心病患儿筛查救助活动”将在全疆6个地州开展为期15天的先心病患儿筛查行动,并对符合手术指征的患者医保外治疗费用进行资助。


据了解,本次筛查救助活动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联合无锡明慈心血管病医院和上海德达医院来疆指导开展,活动分为两个医疗队对阿克苏地区、喀什地区、和田地区、克州、巴州和伊犁州6个地州24县的18岁以下的先心病患者进行筛查。符合救助条件的患儿将赴无锡明慈心血管病医院和上海德达医院接受手术治疗,患儿治愈出院经医保报销后的全部治疗费、患儿及一位家长的来回交通费用都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承担。

4月10日,活动在阿克苏启动,自治区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阿不都热依木·玉苏甫介绍说,2017年至2019年在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的大力支持和精心指导下,无锡明慈心血管病医院、上海德达医院和艾默生电气投资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在伊犁州、喀什地区、和田地区和阿克苏地区组织开展先心病患儿筛查救助活动,成功救治新疆先心病患者572名,赢得了新疆各民族群众的认可与赞誉,有效提高了红十字社会影响力和公信力,也在为我区实现社会稳定、巩固脱贫成果和促进民族团结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在患者就医过程中,合作的医院除了给予绿色通道、顶级专家制定手术方案、术后精心护理外,还为患者及其家属努力做好交通、食、宿、志愿者翻译、与病人家属沟通等各项后勤保障工作,得到了家属的广泛赞誉。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