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图片专区

参观红色教育基地 开展党史教育学习

发布时间:2021-04-01 来源:自治区红十字会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为学习党史、缅怀先烈,对党员进行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4月1日下午,自治区红十字会机关组织30余名党员干部参观新疆军区某红军师师史馆,开展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该红军师是1932年3月由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创建和领导的、目前全军仅存的一支整建制师的西北红军部队。自创建以来先后转战陕、甘、宁、晋、蒙、青、川、藏、新等9省区,参加了甘青川剿匪、甘南平叛、西藏平叛、中印自卫反击战等任务。涌现出“人民英雄”王学礼、“全国战斗英雄”马宜生等285位英模人物,2个红军团被授予“长攻善守英雄团”“勇猛顽强英雄团”称号。1979年,红军师移防新疆,用赤诚和热血铸就了“走遍新(疆)西(藏)兰(州),听从党召唤”的师魂。活动中,通过认真聆听生动的讲解,党员干部重温了革命历史,了解了革命先烈鲜为人知的战斗故事和感人事迹,一件件历史实物、一幅幅珍贵图片,再现了革命先烈英勇奋斗的光辉岁月,为广大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使大家深切地感受到革命先烈们为了民族解放、人民幸福和国家富强,忠贞不屈、舍生忘死的牺牲精神,增强了党员干部担当尽责的使命意识。

举目凝望,当我们看到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共产党人为挽救民族危亡而奋斗的身影,感受到中华民族对伟大复兴的殷切渴望。

党员们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缅怀先辈,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对照典型、见贤思齐,自觉弘扬共产党人的崇高精神和价值追求,爱岗敬业,勇于创新,锐意进取,努力做让党放心和群众满意的好党员、好干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