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信息公开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红十字会声明

发布时间:2022-10-24 来源:本站 责任编辑:管理员

近期,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红十字会接到多起群众投诉,投诉描述均为“捐款返利,诱惑其捐款”。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红十字会接到投诉后,第一时间展开调查,近期确有不法分子盗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红十字会募捐收款二维码,打着“公益”的旗号或者以“做任务返现”的名义吸引目标群体,先完成多笔小额捐赠实现返利或红包返现,一步步取得受害人信任,诱使受害者加微信群或下载注册指定APP,再逐步扩大金额,要求转账至不法分子的账户,以此骗取钱财。不法分子打着“公益”的旗号或者以“做任务返现”的名义吸引目标群体,组织公众参与刷单等活动进行虚假宣传,涉嫌诈骗。

不法分子冒用红十字会名义进行诈骗活动,不仅使受骗群众损失惨重,同时也严重影响了红十字会正常募捐活动的开展,对红十字会公信力产生严重的负面影响。2022926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红十字会通过“新疆红十字会”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了标题为“注意!捐赠返利不能信,警惕新型刷单骗局”的预防此类诈骗公告,请广大群众关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红十字会官方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在此,我会声明:

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红十字会是从事人道主义工作的社会救助团体,一直依法、依规从事公益活动,从未开展“刷单返现”、“任务佣金”、“捐款返利”等相关活动。上述违法行为均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红十字会无关。

二、敬请社会各界提高警惕,如遇上述或任何其他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红十字会名义进行的返利、推广活动,请一律不要相信。若已有蒙受欺骗造成损失的团体和个人,请保存好相关证据,立即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

三、对任何冒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红十字会名义开展的捐赠活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红十字会均不予承认,并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