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地县动态

莎车县红十字会分批次开展公交车驾驶员取证培训

发布时间:2024-03-27 来源:莎车县红十字会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为进一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增强全县公共交通领域应急处突能力,提升驾驶员服务水平,打造群众满意的公共交通出行环境,近日,莎车县红十字会在莎车县城市公交客运有限责任公司分批次开展应急救护取证培训。

鉴于公交公司驾驶员的轮岗制度,为保证县域内公交车辆正常运行,本次培训分5批进行,每批次30-40人,共对157名驾驶员开展救护员(初级)取证培训。培训严格按照最新的《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标准化手册》相关要求和课时进行。

培训中,培训老师为驾驶员宣传普及了红十字运动相关知识,讲解演示了心肺复苏(CPR)、AED的使用、海姆立克急救法、创伤救护等急救知识和技能,同时组织大家进行实操演练。培训结束后,县红十字会对驾驶员们进行了理论和实操考核。

大家纷纷表示,培训老师讲解的知识都是满满的“干货”,学到了许多急救知识和技能,以后开车时遇到紧急情况不再束手无策,能及时地帮助到乘客。

今后,莎车县红十字会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十字事业发展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高举人道主义旗帜,深入开展应急救护“七进”工作,特别加大对重点行业的培训力度,提高广大群众自救互救能力,为促进健康中国建设而不懈努力。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