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要闻

爱心接力 挽救生命

发布时间:2024-03-27 来源:本站 责任编辑:管理员

3月21日,一场生命的接力在军区总医院爱心献血屋进行。自治区红十字“三献”志愿服务大队稀有血型分队志愿者卡德丽娅·赛福鼎和吴小静带着喜悦的心情坐在献血屋里,鲜红的血液从她们的手臂流出,通过输血器直接流到储血袋里,在完成该有的流程后,输到患者石烈体内,为她点燃生命之火。

患者石烈是位80岁女性,因车祸致全身多处持续疼痛入院。她高龄受伤,多处骨折,心律失常,心脏起搏器术后进入失血性休克状态。石烈的血型是常说的“熊猫血”,即罕见的RH阴性B型血,手术风险较高,急需输血挽救生命。通过团队联络员得知此消息后,卡德丽娅和吴小静踊跃报名献血,当天就赶到献血屋,每人献了400毫升血。

卡德丽娅说:“献血是爱的力量,是爱的传递,帮助寒冷中需要温暖的人、保护生命,是每一个人的责任。献血是一种美德,接下来我还会继续参加无偿献血志愿活动,继续献出爱心,希望更多的人能加入到我们的团队里来,这样,我们的社会才能越来越美好,世界也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当天献血的稀有血型志愿者还有RH阴性A型血的艾克热木·艾尼瓦尔,在昌吉血液中心献血的RH阴性O型血宋芳丽,还有在兵团血液中心献血的RH阴性O型血斯刊达尔·斯依提。他们一个个都用行动传递温情,用血液凝聚爱心,为生命接力,共同点燃生命之火。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