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要闻

自治区红十字会“三献”志愿者服务大队召开2024年度务虚会

发布时间:2024-03-20 来源:本站 责任编辑:管理员

3月17日上午,“三献”志愿者服务大队2024年度务虚会在自治区红十字会召开。新疆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造血干细胞捐献管理中心为进一步推动新疆红十字“三献”工作高质量发展,促进“三献”志愿者队伍融合,提升宣传和志愿服务工作能力,更进一步组织好、开展好“三献”工作,召开此次务虚会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务虚会上,各服务分队负责人认真总结、汇报2023年度工作,就如何做好2024年度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本次活动由中心负责人曼苏尔·纳曼主持。

曼苏尔·纳曼对各分队2023年度工作进行了评价,高度肯定各分队上一年度的工作。同时,他也指出了各分队目前在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与不足,结合2024年度“三献”中心工作方案,就2024年度分队工作提出了以下要求:一是完善各队伍管理机制。进一步做好队伍制度建设,规范流程。二是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抓好招募工作,吸纳更多优秀的年轻志愿者,提高综合能力。三是强化培养骨干人才。通过各种业务培训及志愿者交流会,提高志愿者踊跃参与志愿服务的积极性,选优配强,早日建成一支政治过硬、本领过硬、精明能干的志愿者队伍。

各志愿分队负责人逐一分享经验、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为了更好地开展“三献”志愿服务活动,将加强“三献”志愿服务宣传,让更多的人了解“三献”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高公众的“三献”意识;加大力度做好宣传,讲好“三献”故事,吸引更多的志愿者加入我们的团队,发挥各自的长处,在队伍建设上创新,展现我们工作的亮点,将举行更多志愿服务活动,为志愿服务事业注入新的活力。

最后,“三献”管理中心对优秀志愿者发放宣传品,希望他们能继续发挥自己的作用,迎难而上、勇攀高峰,为构建和谐社会、推动社会文明进步作出更大的贡献。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