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机关党建

自治区红十字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主席斯波利亚里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3-09-11 来源:本站 责任编辑:管理员

9月7日上午,自治区红十字会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主席斯波利亚里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研究贯彻落实措施。自治区红十字会机关各部室及各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会见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主席斯波利亚里茨,高度赞扬了红十字国际委员会成立160年来在国际人道主义方面开展的富有成效的工作,高度赞赏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为世界和平与进步作出的重要贡献,充分肯定了我国红十字会做出的成绩,深刻阐述了中华传统文化中包含的“仁者爱人”、“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等思想,同国际红十字运动的宗旨相融相通;深刻阐明了总书记提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全球文明倡议,就是希望和世界各国一道,实现经济发展,改善民生,互利共赢,为加强全球治理和人道主义问题治理提供中国理念、中国方案,充分表达了中国人民对红十字运动的高度认同与参与热情,对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积极意愿。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胸怀天下、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新时代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红十字会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刻悟领总书记重要讲话重大政治意义、时代意义和指导意义,充分认识总书记对红十字在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加强全球治理和人道主义问题治理中发挥作用的肯定,强化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学习,全面掀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会见斯波利亚里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热潮。要结合这一重大契机广泛深入宣传党和政府对红十字事业的关心和重视,组织宣传近年来全区红十字会各项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宣传好红十字会推选荣获2023年度自治区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最美(佳)”先进典型名单、事迹,积极传播向上向善正能量。要结合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把习近平总书记这次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理论学习、检视提升、推动工作的重要内容。要结合8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兵团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充分发挥红十字会作为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手作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健康新疆”建设,加强救援能力建设、应急救护群众性普及工作,打造“红十字救在身边”品牌。发挥自身优势,汇集人道资源,坚持品牌引领,实施好“红十字博爱送万家”“大病救助”“博爱家园助力乡村振兴”“红十字天使计划”等品牌项目,及时救助和帮扶各族困难群众。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在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人体器官捐献等方面,精心培育“红十字救在身边—爱心相髓”“红十字救在身边—生命接力”品牌,参与推动无偿献血工作,挽救更多危重症患者。持续实施“博爱家园”项目,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援建更多“红十字博爱卫生站”,以博爱基金助力产业发展,助力群众持续增收、乡村振兴。结合“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深入研究如何发挥人道外交重要渠道作用,积极参与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积极争取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支持,配合开展对外紧急援外工作,增进民心相通。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