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机关党建

自治区红十字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听取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兵团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3-09-01 来源:本站 责任编辑:管理员

 

9月1日上午,自治区红十字会召开干部大会,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兵团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及全区干部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自治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隋霞主持会议并讲话,会党组班子成员、机关各部室及各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去年7月视察新疆,时隔一年再次莅临新疆,专程听取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兵团工作汇报并发表重要讲话,在新疆发展历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着眼国际国内战略全局,再次深刻阐明了事关新疆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指导性,为我们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更好建设美丽新疆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红十字会系统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时代意义、现实意义,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新疆工作的勉励肯定、战略定位、科学部署,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强党对新疆工作领导的重要要求,在新征程上更加团结奋斗、担当作为,立足红十字会职能定位,充分发挥好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持续助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为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疆实践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红十字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重要政治任务,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摆在重要位置,采取会党组及党组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强化学习、干部大会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等方式,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持续用力,确保学深学透、入脑入心、融会贯通。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宣传,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充分发挥好红十字会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宣传阵地作用,加强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新疆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结合起来,立足红十字会实际,全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对新疆工作的重大部署在红十字会系统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结合红十字会“三救三献”主责主业,认真研究、系统谋划贯彻落实措施。要不断加强党对红十字工作的领导,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始终做到在大局下思考、在大局下行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推动红十字事业的健康持续发展服务于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把握新疆在国家全局中的战略定位,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推进反恐维稳法治化常态化,扎扎实实做好单位安全生产、平安建设、综合治理等工作;要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发挥自身优势,坚持品牌引领,挖掘“三献”典型事例,弘扬红十字精神,助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民族团结一家亲”及“访惠聚”活动,促进各民族交流交往交融,引导各族困难群众不断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落实依法治疆要求,增强法治思维,着力推动《自治区红十字会条例》出台实施,切实提高依法办事、依法兴会、依法治会的能力和水平;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健康新疆”建设,加强救援能力建设、应急救护群众性普及工作,打造“红十字救在身边”品牌。汇集人道资源,实施好“红十字博爱送万家”“大病救助”“博爱家园助力乡村振兴”“红十字天使计划”等品牌项目,及时救助和帮扶各族困难群众。精心培育“红十字救在身边—爱心相髓”“红十字救在身边—生命接力”品牌,参与推动无偿献血工作,挽救更多危重症患者。持续实施“博爱家园”项目,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援建更多“红十字博爱卫生站”,以博爱基金助力产业发展,助力群众持续增收、乡村振兴。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