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机关党建

自治区红十字会党组领导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8-28 来源:本站 责任编辑:管理员

 

根据自治区党委统一部署,8月25日,自治区红十字会党组领导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自治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隋霞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表态发言。自治区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并进行点评。

会议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突出问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促干、以学正风的12条具体要求,检视差距不足,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抓好问题整改,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通报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隋霞代表党组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认真查摆了会党组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对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行了深入剖析,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党组班子成员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对照典型案例,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真正做到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全面梳理、认真盘点主题教育问题清单,把清单中尚未销号的问题、谈心谈话过程中提出的问题,一并作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检视整改的问题,深挖问题症结,深刻进行党性分析,找准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具体的改进措施。

自治区红十字会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更加坚定自觉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是聚焦理论学习有收获,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诚信仰者。充分利用集中学习、研讨交流、实地调研、个人自学等途径,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交流,坚持多思多想、学深悟透,在整体把握、融会贯通中不断做好深化、内化、转化工作,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二是聚焦思想政治受洗礼,做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的坚定捍卫者。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真心爱党、时刻忧党、坚定护党、全力兴党。

三是聚焦干事创业敢担当,做勇担使命奋发有为狠抓落实的埋头实干者。突出实践导向,真抓实干、务求实效,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胸怀“国之大者”,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敢于斗争、勇于负责,聚焦问题、知难而进,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为民造福、为国奉献”,进一步抓好模范机关、“五个好”党支部、“四个合格”党员队伍创建活动,以扎实的党建成效引领推动“三救三献”主责主业落地落实,不断推动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四是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做坚守人民立场为民尽责为民谋利的忠实服务者。始终聚焦党政所急、群众所需、红会所能,把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人道服务上,以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根本评判标准,紧紧抓住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各族群众。

五是聚焦清正廉洁作表率,做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的模范践行者。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纠治“四风”,把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做到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推动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树立求真务实、团结奋斗的时代新风,让助手和桥梁纽带作用发挥的更加充分,努力为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新疆实践贡献人道力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