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机关党建

自治区红十字会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28 来源:本站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族干部群众交往交流交融,在全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欢度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端午节、喜迎古尔邦节之际,6月24日至27日,自治区红十字会机关干部在党组成员、副会长阿不都热依木·玉苏甫带领下赴克州阿合奇县哈拉奇乡阿合奇村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

6月26日上午,自治区红十字会参加“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的干部和驻村工作队以及村民一同举行升国旗仪式。伴随着慷慨激昂的国歌声,五星红旗缓缓升起,迎风飘扬,大家行注目礼,齐唱国歌。升旗仪式结束后,结亲干部和村民们一起聆听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参加了安全生产宣传教育。

按照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计划和驻村工作队工作安排,结亲干部来到哈拉奇乡阿合奇村饲草料种植基地,详细了解村级产业发展、村集体经济收入和养殖业、种植业规模发展等情况。近年来,阿合奇村“访惠聚”工作队在自治区红十字会党组有力支持下,结合自身实际和优势,积极探索村集体经济发展路径,通过发挥村党支部先锋模范作用,在哈拉奇乡党委的领导下,调整产业结构,鼓励农牧民多样化发展,引导帮助农牧民种植沙棘、燕麦、大蒜等作物,尤其是大蒜,已经形成了规模化种植,成为农牧民增收的又一渠道。在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阿合奇村在富民安居房片区发展庭院经济,在饲草料基地种植燕麦饲草,为发展养殖业提供有力的饲草保障,种植药用大蒜300亩,村集体经济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势头,为群众提供了更多创业机会,拓宽了增收渠道。

 

在结对亲戚家里,一进门结亲干部们就和亲戚亲切寒暄,给亲戚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详细了解家中生产生活状况和孩子学习情况。询问家中今年的收入情况,发生了哪些变化,一起聊着掏心窝子的话,并为结对亲戚送去了一些生活慰问品。

曾经在阿合奇村工作过的结亲干部陈新疆说:“我们的车一进到村子里,宽阔平整的柏油路、马路两边整齐的绿化带、干净整洁的村委会大院使我们心情非常舒畅,村容村貌更美了,村民精神面貌更加饱满了,收入更多了,跟我以前工作时的情况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