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机关党建

自治区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阿不都热依木·玉苏甫一行赴哈密市、阿克苏地区调研红十字“三救三献”核心业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3-06-02 来源:本站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根据会党组关于主题教育工作安排部署,5月10日—11日、5月15日—16日,自治区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阿不都热依木·玉苏甫带领自治区红十字会“三献”中心有关同志分别赴哈密市、阿克苏地区,采取听取汇报、座谈交流、实地查看、现场观摩等方式,就红十字“三献”(人体器官捐献、造血干细胞捐献、无偿献血)工作开展专题调研。自治区红十字会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造血干细胞捐献管理中心负责人曼苏尔·纳曼,阿克苏地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一级调研员哈丽旦·如孜、哈密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张国胜以及伊州区、乌什县、温宿县红十字会负责同志分别参加有关调研活动。

5月10日,调研组一行前往哈密市伊州区两户先心病儿童家庭进行看望慰问,送去了装满生活用品的“家庭箱”。他们是在2022年“天使之旅”先心病筛查救助行动中符合手术指征、并于今年2月在自治区人民医院接受免费手术的先心病儿童。目前,孩子们的健康状况良好,已恢复正常,他们的家人纷纷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和自治区红十字会切实为民“办实事、解民忧”项目的全面实施,真正帮助老百姓解决了生活困难。

在哈密市红十字会,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工作汇报,与市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会员单位代表及志愿服务队代表们亲切交谈,了解市区红十字会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征求了与会人员对红十字“三献”工作的建议和意见,通过研究讨论,进一步提振了基层红会干部干事创业的信心。次日,调研组前往哈密市伊州区大泉湾乡兰新村和三道城村察看中国红十字会总会2021年人道基金博爱家园助力乡村振兴项目,实地查看基础设施建设及常态化运行情况。

阿不都热依木·玉苏甫指出,哈密市和伊州区红十字会紧紧围绕中心工作,聚焦主责主业,大力开展应急救护培训、人道救助、款物募集、红十字志愿服务等工作,为推进“三救三献”工作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对市区红十字会利用“博爱家园”深度参与城市社区治理、主动服务民生、拓展核心业务、传播人道精神的有益做法予以充分肯定,并围绕进一步促进基层组织阵地建设,推动“博爱家园”实现常态化运转、进一步丰富和拓展服务形式,加强与学校、社区合作,不断扩大红十字工作的社会覆盖面和知晓率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5月15日至16日,在阿克苏地区,阿不都热依木·玉苏甫一行听取阿克苏地区、阿克苏市、乌什县、温宿县工作汇报后,面对面与相关学校、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工作人员和“三献”志愿者开展座谈交流,深入了解他们的想法和做法,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阿克苏地区红十字会临时物资储备点、龙谭湖红十字文化主题公园和乌什县衢州中学进行实地察看,详细了解红十字会基层组织建设、会员发展和志愿服务以及开展以红十字文化宣传、缅怀纪念广场使用、人道救助、博爱校医室建设、应急救护培训等情况。实地察看了解校医室AED设备(应急救护一体机)设置使用情况,与工作人员和师生们亲切交流,现场观摩救护培训和日常演练情况。

在调研中,阿不都热依木·玉苏甫充分肯定了阿克苏地区红十字会紧扣党政中心工作,发挥红会优势,扎实为民服务,在基层红会组织建设、“三献”项目运行、红十字文化宣传、志愿服务管理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效,尤其是阿克苏红十字主题公园作为全疆第一个红十字主题公园,实现了地区建立A级景区红十字救护站零突破,在发挥红十字会在人道领域的宣传推广方面起到了独特作用,对该地区在为推动红十字“三献”工作所作出的努力和尝试给予了肯定。  

阿不都热依木·玉苏甫强调,作为红十字系统的一员,我们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通过主题教育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推进工作进一步落地见效。要反复学习、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十字事业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自治区红十字会重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依法依规不断加强基层红会自身建设,持续推动“三救”“三献”等核心业务工作取得实效,努力为自治区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