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机关党建

自治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隋霞赴和田地区开展主题教育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31 来源:本站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5月29日至30日,自治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隋霞带领办公室、事业发展部有关同志赴和田地区围绕“5·8人道公益日”互联网众筹、救援队建设、博爱家园项目实施等工作开展专题调研,深入了解有关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工作经验、研究改进方法。和田地区行署副专员、红十字会会长古丽尼沙汗·依明,和田地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张大良,和田市、墨玉县党委和政府分管领导及红十字会负责同志分别参加有关调研或座谈。

 

调研期间,调研组先后深入和田市吉亚乡阔恰村、墨玉县扎瓦镇英吾斯塘村博爱家园项目点以及红十字救护站,实地了解志愿服务、群众性应急救护普及、博爱家园项目实施情况,对博爱家园项目支持农民画家工作室(网络直播拍卖室)发展、村级养老照护、美化亮化环境、防灾减灾设施及“打馕人家”特色民宿建设,助力群众持续增收和乡村振兴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红十字会要维护好、使用好红十字阵地并发挥作用,大力开展党的各项惠民政策宣讲、红十字精神传播、健康知识宣传、应急救护培训、大病救助项目、红十字志愿服务等活动,切实提升工作质量和效果,不断提高群众健康意识、自救互救能力,让更多各族群众了解红十字会,让遇到困难的群众得到及时帮助,教育引导各族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调研期间,调研组与和田地区、和田市、于田县、墨玉县红十字会开展座谈交流,深入了解人道资源动员、志愿服务、救援队建设、项目实施等有关工作开展情况,认真听取地县两级红十字会干部、部分理事单位、志愿服务队、阿迪力公益专项基金、越野e族救援队代表对红十字会工作的意见建议。座谈会上,隋霞对和田地区2023年“5·8人道公益日”互联网众筹活动的大胆探索、“博爱家园”项目的创新实践、赈济救援队建设的有效做法给予肯定,对和田地区各级党委、政府对红十字工作的支持以及红十字会志愿者、工作人员的努力付出表示感谢。         

隋霞指出,自治区红十字会按照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持续加强理论学习、注重调查研究,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红十字工作实际,紧贴服务对象具体需求,扎实推动“三救三献”业务水平,努力在助力服务和改善民生上展现新作为。

隋霞强调,全区各级红十字会要扬优势补短板,在梳理工作不足的同时,进一步总结经验方法,探索有效机制,做大做强做优红十字品牌工作,努力在提质增效上下更大功夫。要创新人道资源动员方式方法,不断增强红十字会救助实力,做好党和政府人道领域的助手。要加强红十字赈济救援队建设,突出日常培训演练、提升应急救援能力,确保救灾时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为受灾群众提供及时帮助。要加强与卫健委及教育部门、医院、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等单位的合作,持续推进应急救护培训“五进”工作,增强群众急救意识,提升自救互救能力。要认真贯彻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农业农村部、国家乡村振兴局联合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推进红十字“博爱家园”建设助力乡村振兴工作的意见》精神,大力实施“博爱家园”项目,拓展项目开展的深度与广度,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助力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