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机关党建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自治区红十字会机关第三党支部开展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2 来源:本站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支部党员干部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4月21日,自治区红十字会机关第三党支部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开展“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自治区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阿不都热依木·玉苏甫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书记程绩洲首先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了《开创党的宗教工作新局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读本)》《永远跟党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学习读本)》等内容,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打牢思想基础,立足本职岗位,理论联系实际,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疆工作的重要指示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开展红十字会工作,服务与保障民生结合起来,与扎实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结合起来,用实际行动维护民族团结,画好民族团结进步“同心圆”。

活动中,在讲解员的引导下支部党员干部参观了自治区博物馆“新疆历史文物”陈列馆、“共有的家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陈列展等,使党员干部进一步了解了在漫长的历史长河中,生活在新疆的中华各族儿女密切交往、相互依存、休戚与共,共同开发建设新疆,共同维护边疆稳定、国家统一、民族团结,共同推动国家的发展进步的历史。大家纷纷表示:新疆自古以来就是中国多民族共同生活的家园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日常学习工作中,我们要以史为鉴、以史铸魂,发挥好红十字会作为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手和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把各族人民智慧和力量最大限度凝聚起来,同心协力,不懈奋斗,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按照党日活动计划,机关第三党支部还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集中缴纳党费和谈心谈话等活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