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红十字青少年

博州红十字会开展心理健康讲座,助力学生成长

发布时间:2023-11-09 来源:博州红十字会 责任编辑:管理员

11月3日,博州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黄萍走进克尔根卓街道西环社区,为辖区的家长、孩子开展主题为“关爱陪伴 守护成长”的家庭亲子关系心理健康讲座,引导大家用积极的心态面对问题,学会用恰当的方法控制好情绪,减轻心理压力。

活动中,黄萍通过破冰游戏、热身游戏“抓情绪”与学生互动,激发学生的兴趣,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引入主题,分别讲述了“什么是情绪”“情绪的基本类型”“情绪的两面性”“调控情绪的小方法”,并重点讲解影响孩子心理健康的不同家庭教育方式、家庭心理健康教育的途径和方法以及在家庭中亲子如何良性沟通等知识。

活动结束后,西环社区居民谢热那依说:“这次社区举办的心理健康讲座让我受益匪浅,在以后的生活中我会更加重视孩子的心理健康,多多倾听孩子心声,学习亲子沟通技巧,也明白了给孩子最好的爱是懂得换位思考。”

青少年在成长中,难免会出现一些负面的情绪或产生心理问题,关注他们的身心健康也是一种促进他们学习和成长的方式。博州红十字会将持续以心理健康知识讲座为载体,着眼于社会、学校和家庭等对心理健康教育的迫切需求,助力家庭幸福、社会和谐。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