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红十字青少年

新和县召开2022年度学校红十字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14 来源:新和县红十字会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为贯彻落实阿克苏地区、新和县两级红十字会2022年工作会议精神,促进学校红十字会健康发展,4月8日,新和县红十字会召开了2022年度学校红十字会工作会议,对学校红十字会开展2022年度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各学校红十字会紧紧围绕以下九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积极开展“救在身边·校园守护”行动,扎实推进学生应急救护知识技能普及;二是将应急救护知识技能纳入学生军训,切实提高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普及率;三是加大教职工应急救护培训力度和应急救护师资队伍建设;四是结合各校实际情况,积极推广在学校配备急救箱、AED(自动体外除颤仪)、应急救护一体机等急救设备;五是各学校红十字会要于7月前召开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六是积极发展红十字青少年会员;七是大力发展学校红十字志愿者;八是积极开展红十字生命教育,组织学生参与红十字生命教育知识竞赛等;九是积极在学校红十字青少年中宣传普及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

会议对以上九项工作任务作出了详细的安排部署,明确了工作标准和完成时限,并为各学校红十字会颁发了红十字会标牌67块。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