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红十字青少年

阿合奇县红十字会走进校园 开展青少年应急救护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5 来源:本站 责任编辑:管理员

 

10月11日至13日,阿合奇县红十字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规定和《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红十字会关于进一步推进学校应急救护工作的通知》精神,在县职业高中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应急救护培训活动。131名学生和25名教师参加了培训,这次培训有力地促进了学校素质教育、德育教育的提升和青少年的健康成长。

为了做好这次红十字青少年健康教育进校园活动,阿合奇县红十字会主动与县教委对接,推选了1名优秀教师,参加了自治区红十字会在喀什举办的南疆片区教育系统应急救护师资培训班,并结合教育部下发的《高中阶段学校学生军事训练教学大纲》,制定了培训方案,培训教师精心备课,在学生军训中采取课堂讲授、情景模拟与实操练习等方式进行。达到了4个课时的要求。

通过培训,使职业高中的师生们掌握了心肺复苏、创伤救护等初级应急救护的知识与技能,提高了常见急症、意外伤害、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学校师生纷纷表示,学会了应急救护技能,对今后有效提高受伤人员的生还率有极大的帮助,避免了在救护伤员时因为不懂救护知识而给受伤人员造成二次伤害和永久性残疾。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