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红十字青少年

阜康市多所学校在全国红十字青少年自救互救知识竞赛中获奖

发布时间:2019-11-04 来源:本站 责任编辑:管理员

近日,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办公室公布了201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暨红十字青少年自救互救知识竞赛活动获奖集体和个人,阜康市红十字会、阜康市第一小学、阜康市厦门实验小学荣获单位组织奖一等奖;阜康市第三中学、阜康市第五小学、阜康市第三小学校、阜康市滋泥泉子学校荣获单位组织奖二等奖;阜康市第一中学、阜康市第二中学、阜康市城关镇中心小学荣获单位组织奖三等奖。阜康市厦门实验小学的丁万军获得个人组织奖二等奖。

从今年4月份起市红十字会联合教育局在全市宣传发动,积极组织中小学师生参与全国红十字运动和防灾减灾知识竞赛,并将这项活动作为纪念“5.8”博爱宣传周和世界红十字日主题宣传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在各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共有1.1万名学生参与了竞赛答题 。

通过此项活动,使广大师生在参加竞赛的同时也普及了防灾救灾和紧急避险等有关自救互救知识,而且对红十字运动有了进一步了解,对“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有了深入的认识。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