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红十字青少年

新源县红十字会举办“学校+社区”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3 来源:新源县红十字会 责任编辑:管理员

11月9日,新源县红十字会指导新源县第三小学开展了新源县2020年“红十字生命健康安全教育项目”中,新源县承接的项目第四项内容“应急演练”。

在第30个消防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为了让学生了解和掌握紧急避险的方法和要领,增强安全意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防范于未然,新源县第三小学在新源县红十字会的大力支持下,结合防疫工作实际,在学校周密筹划和精心组织下,利用小广播升旗仪式开展了国旗下消防安全日宣讲活动。

活动后38个班在教室里,开展了消防安全日主题活动。五、六年级共计600多名学生,在专业人员指导下,参加了“消防安全紧急疏散”逃生演练活动。学校结合实际,在楼道放烟雾模仿发生火灾,拉响警报。学生严格按照演练步骤进行演练,演练指挥小组各成员严格把守各个演练岗位,在总指挥发出指令后,学生们利用2分钟时间疏散到安全场地。

学校师生纷纷表示,通过举行此次演练等活动,为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课,增强了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使学生们树立起以“安全”为主的自我保护意识。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