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

感恩无私大爱!自治区红十字会举办人体器官捐献缅怀纪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04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责任编辑:管理员

 

4月1日,乌鲁木齐市东山生态园,自治区红十字会人体器官捐献缅怀纪念活动在这里举行。图为当天参加活动的人为器官捐献者默哀表达敬意。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杨伟 摄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管梦颖报道)为缅怀和纪念人体器官捐献者,倡导良好的社会新风尚,4月1日,自治区红十字会在乌鲁木齐市东山生态园举行人体器官捐献缅怀纪念活动,捐献志愿者、受捐者、移植医院等社会各界代表向人体器官和遗体捐献者默哀表达敬意。

据自治区红十字会统计,2021年,我区新增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登记人数18041人,创历年新高。截至目前,志愿者登记人数累计54506人,75位志愿者身故后捐献大器官192个,使上百位器官衰竭终末期患者获得了新生。

图为当天参加活动的人手捧鲜花,为器官捐献者默哀表达敬意。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杨伟 摄

乌鲁木齐市民高磊的父亲因车祸意外离世,遵循父亲遗愿,他捐赠了父亲的器官。纪念活动现场,高磊说:“父亲虽然走了,但是他的爱仍在这个世界延续。若有一天,我离开时,也会像父亲一样,捐献有用的器官,挽救他人生命,希望更多的家庭可以幸福长久。”

自治区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阿不都热依木·玉苏甫呼吁:遗体和器官捐献,是生命终结时最后一次的选择,这种选择就是把自己的身体作为最好的礼物回馈社会。自治区红十字会将秉承人道初心,服务社会需求,希望继续得到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

图为当天参加活动的人向人体器官捐献者敬献鲜花。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杨伟 摄

此次缅怀纪念活动,石榴云客户端面向全网直播,超过20万网友线上参与缅怀纪念活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