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

35岁的他走了,留下生命礼物

发布时间:2022-01-07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责任编辑:管理员

35岁的小李在新年到来之前走了,但他把“生命的礼物”留在了这个世界。

1月1日,在自治区红十字会人体器官捐献协调员的见证下,小李的母亲和妻子强忍悲痛,为小李作出了捐献器官的决定,并在自治区人民医院成功完成了器官捐献。

小李的心脏、肝脏、两个肾脏以及一对眼角膜,将为两名患者带去光明,为四名患者带去生的希望。

小李来自河南,与姐夫一起来新疆打工,从事水电安装工作。2021年12月28日,小李因急性脑干出血被送入医院。

得知消息,小李的妻子刘女士和几位亲戚从河南赶来。12月31日,当他们抵达乌鲁木齐的同时,便传来小李去世的噩耗。

在捐献现场,小李的姐夫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说:“我们来新疆两年了,小李特别喜欢这里。说这里的人好,风景美,水果好吃,还给我说这次过完年就把妻子和孩子接过来,以后要在新疆定居。”说到这里,他长叹一口气。

想到正值而立之年的小李就这么突然离去,家人们悲痛不已。最终,他们决定捐出小李的器官。做出这个决定,家人们经过了一番深思。

小李的姐夫说:“小李在新疆受到了很多好心人的帮助,也常常说自己有能力的时候要回报别人。在这次就诊过程中,我们也感受到了大家的关爱,医护人员、小李的同事和朋友们都想办法帮我们筹集医药费。我们觉得,新疆好人真多,捐献器官也是为了答谢这份恩情。”

在自治区人民医院走廊里,刘女士抱着即将满周岁的儿子含泪说道:“他的器官救了别人,我感觉他还活着。以后孩子问起父亲,我会给他说爸爸是个伟大的人,他救了几条生命。”

自治区红十字会人体器官捐献中心负责人曼苏尔·纳曼说:“小李家人做出的这个决定,挽救了更多的生命,这让我们每一个人感动。我们向小李和他的家人致敬!”

收起